代真

记录冗长岁月|偶尔写点小故事

你是上天派来的人间卧底

  

  九月初,我陷入了水逆的状态

  先是跟随我两年的笔记本在晚上加班时突然报废,速度之迅猛,让我来不及把完成的部分备份好,只能看着屏幕死机变灰

  再是眼睁睁看着那位倒车入库的新手女司机剐蹭到我的车前镜,让我总共开了不到五次的新车,在自家车库里遭受了无妄之灾

  我不停地给自己心理暗示,要佛系,懊恼或是怒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可没料到这些危险的讯号仅仅是为了后面的重头戏做铺垫而已

  

  第二天一早,我穿着拖鞋家居服奔向那个修电脑的小店,来的次数多了,那位年轻的维修小哥记住了我,连忙打招呼

  “姐,又来修电脑了啊”

  我笑着打哈哈,把怀里捧着的电脑拿给他,修理店内的风扇嗡嗡作响,仍不敌闷热,我蹲在店门口用手指拨弄地上的小石头

  手机突然响起,本以为是刮我车的那位大姐把赔款打进账户的提示音,出乎意料的,是一封电子邮件,只有寥寥几句和一张照片

  心痛倏然而至,我抬眸直视耀眼的太阳,任由双眼被它的光辉刺痛

  

  自从开始写随笔起,我都在竭尽所能的避开爱情这个话题,但爱这个东西经久不衰,就像酿酒一样越是久远越是香醇浓郁,若否认这个观点,那就等于承认自己不曾有过一段历久弥新的感情

  就算偶尔想到你,我也想做到坚决的避而不谈,但女人的口是心非总是很讽刺。在我们分开之后的这些年,我陆陆续续的把我们曾经旅行过的地方又去了一遍

  去年,在杭州,那个很熟悉的青旅里,我穿着宽背心,在深夜的天台边抽烟边痛哭流涕

  时至今日,我仍然常在深夜浅眠时,衔枚疾走般的惊醒

  我始终不愿意承认自己输掉了什么,始终不愿意面对关于你的任何话题,其实我不怕彼此折磨势均力敌,我怕的是以后只能用普通老友的语气再提起你,我怕的是尽管跟你呼吸着一样的空气,尽管只距离你三十一米,我们之间剩下的却只有遗憾和惋惜

  

  我想告诉你,我想和你在晨昏中拥抱亲吻,想要抚摸你潮湿的皮肤,想要和你品尝不羁的风、浪迹天涯,想要和你一蔬一饭,一茶一宴

  我想告诉你,你是了解我灵魂中四分之三缺陷的那个人,你是深知我每个欢愉痛苦的瞬间的那个人

  你曾不遗余力的守护我的坦率真挚,虔诚竭力的维护我那颗摇摇欲坠的自尊心,你愿意尊重我不完整的人格,珍惜我每一次的灵魂喷涌

  你曾那样真切的存在于我的生命中,让我这个极其不浪漫的人愿意用尽一切美好的词汇来描述你

  感谢你来过

  

  虽然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两个星球的人,但一直勉励着彼此跨越层峦叠嶂,穿行银河数系,阻止爱情演变成一场疲倦的对抗角逐

  我想告诉你,在我所有的向往中,爱情的原型都只能是你

  这么多年来,我的身边总是人来人往停停走走,唯有你,始终坚韧的盘踞在我心里

  我一直不明白,如果有一个人教会了你尊重与怜悯,教会了你如何让生活充满诗意与情趣,教会了你爱与被爱,而他却无福消受这些成果,只能功成身退诸事大吉

  我不明白,这究竟是什么道理

  就算爱情的尽头是坟墓,我也只想和你盖棺定论

 

  或许就像跟随我两年的那个笔记本彻底报废,关于你的所有照片和上千条聊天记录也都无法找回,就像那辆平白无故遭受无妄之灾的新车

  我失去它们是宿命,我失去你也是宿命

  而宿命,真的太像个诅咒了

  

  其实你不知道,在漠河的极光里,在拉萨的寺庙里,在霞光万顷或冰天雪地,我都曾许过愿

  我希望你能拥有坦荡无垠的人生,拥有仅需思忖片刻就能得到的胜利,拥有琼酿和琼楼玉宇,我希望你是个例外的万万分之一,不必体验生命中的凄风苦雨

  我希望,你是上天派来的人间卧底

  即使在我未来人生的这一程里,你已经死去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