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真

记录冗长岁月|偶尔写点小故事

你好,我叫没烦恼



        许久未见


  近些天的我有些意兴阑珊


  平常的一个工作日,避开了早晚高峰,公交车平静的驶入站台,人寥寥无几


 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,阳光因为车的转弯,从脖颈悄悄爬上了我的脸


  我回忆起一些片段的零碎的记忆

  

  

  高中的时光,过的有些没心没肺,那时我的烦恼停留在早中晚一日三餐,停留在每天跟好友写交换日记的内容,停留在大家都讨论的那个帅气的男孩


  而那时的我是很容易满足的,或许是因为不用排队就买到了那家最美味的奶茶,或许是因为被老师小小的表扬了一下,又或许是因为正暗恋着的那个男孩轻轻地瞥了我一眼


  后来长大了些,我的烦恼也随着年龄的数值递增起来,跟室友一起分析着哪个老师的哪堂课可以划水,然后在期中期末的前几天狂补笔记和作业


  我开始嫌弃自己的身材,腰腹上的赘肉,粗壮的手臂和大腿,这些都成了我的噩梦


  在大学期间,健身减肥近乎疯魔的我,就连做梦都在计算着食物的卡路里


  原来人是会变得越来越挑剔的


  

  从小到大,我都是个不太合群的人


  或许是因为我始终褪不去骨子里的笨拙,又疲于巧言令色,朋友始终屈指可数


  我不像大多数的女生,什么事都一定要结伴同行,我的大多数时间都留给了自己,我习惯性的独来独往,自己早起健身,自己练习专业,自己去图书馆


  不用去迁就任何人的行程,自在的很

  

  大学里津津乐道的还有永远无法调和顺畅的寝室关系,因为每个人的习惯,生活方式不同,产生了很多摩擦


  那时候觉得幸运的事,是抢到了图书馆冬暖夏凉的自习位置,是刚到站台就等到了去往远处的公交车,是偶尔为自己的进步沾沾自喜


  我和我的好朋友也偶尔为没时间也没钱去想去的地方旅游而遗憾


  也经历过几段不咸不淡的感情,也有过一个刻骨铭心的人


  也做过一些疯狂的小事情


  

  再后来,我对生活的野心勃勃与斗志昂扬,让我活生生的把自己活成了一支军队,压力过大面临脱发


 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,我突然感慨


  知足常乐,这是福气,但对我而言是极度奢侈的,是太难做到的


  而在这一刻,过分晃眼的阳光,过分温热的阳光,将我硬生生的烫下泪来


  它融化了心底里冰封住的委屈情绪


  我知道,这些委屈从来都不是生活本身所带来的


  我有一句想要大声喊出来的话


  “你好,我叫没烦恼”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