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真

记录冗长岁月|偶尔写点小故事

雪是无声的吗

       三月,我去了一个神奇的城市

  在极其普通的一天,天还未完全阴沉下来,顷刻间,飘起了雪花

  我伸出双手,那轻盈的雪就这样毫无预兆的陨落在我手心,我怔住了

  我与雪是有缘分的,在还未封山的初冬时节攀爬了长白山,两次都赶上了大雪,又在秋的末梢去了布达拉宫,经历了拉萨的初雪

  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小樽的那场雪

  

  

  这几天,我靠着雨声入睡

  用音效最舒服的音响,循环着雨声

  我再一次想到了雪,它似乎是无声的,不像雨一般的大珠小珠落玉盘,心情不好时听雨声是很难让我平静的,反而更加焦虑烦躁

  但雪不同,我坚信雪是上天用来清洁人世间的魔法,它用这种寂静的安详的方式,轻拂凡尘,平和那些正暗涌不安的

  但雪,真的是无声的吗?

  

  

  前段日子在筹备着我的游记,想要写去过次数最多的国家——日本

  我想要把这几年间在日本发生的故事回忆起来,可惜人的大脑不是网络电脑,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搜索的如此毫无保留

  我只得翻箱倒柜,把那些躲在犄角旮旯的回忆挖出来,可当那些经历展开来时,我依然遏制不住自己的悲伤

  字字珠玑

  

  

  《情书》这部电影里,我印象最深的场景不是柏原崇的绝世侧颜,而是博子面对着藤井遇难的那座山,声嘶力竭的大喊

  在看过那部电影后不久,我便和你去了小樽游玩,我们与小樽的大雪相逢,那时的我们正站在电车月台旁,你拂去我帽子上的积雪,凝视着我的眼睛

  我也这样回望你,就像是一对缱绻的恋人

  

  

  那一年的我们在站台,若你望进了我的心底

  你就会将我的心事窥探一二,你就应知我要的不是长久稳固的友情,而是危险痴缠的爱情

  彼时的我们都对自己的心意视而不见

  

  

  几年后,我再一次去往小樽,还是那个熟悉的站台

  那个巨大的离别的站台,周围的身姿影影绰绰,它承载了我们之间最重要的回忆,并非是你我之间的种种,也并非是你对我的宠爱

  仅仅就是我们凝视彼此的那一眼

  

  雪是无声的吗?

  我站在雪中,心内的情绪波涛涌动

  我想要喊出这句:你好吗?我很好

  喉头滚动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

  雪是无声的吗

  不是的

  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